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劳动纠纷专题 > 劳动关系专题 > 厂里加班太晚,员工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出现意外,厂里有责任吗

厂里加班太晚,员工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出现意外,厂里有责任吗

厂里加班太晚,员工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出现意外,厂里有责任吗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而在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产生的法律关系。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而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而劳动关系的认定其实是一个大课题,不仅涉及到如何根据构成要件对当事人之间是否成立劳动关系作出认定,还涉及到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等其他用工关系以及承揽关系等其他法律关系的比较和区分。
2024-02-25 21:26:34 已帮助2034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厂里加班太晚,员工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出现意外,厂里有责任吗
1、厂里是有责任的,职工在下班途中发生意外,本来就算是工伤的,再加上上班的时间太长太累,公司是有责任的。
2、法律依据;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六)项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参加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受到伤害的,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二)项规定,视同工伤。其他情形,除违法犯罪的外,属于非因工负伤。职工加班下班途中出现以外认定为工伤或视同工伤的,工厂承担工伤保险责任,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属于非因工负伤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规定办理,工治疗期间,工厂应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80%支付病假工资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baoli等意外伤害的;(四)患职业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二)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三)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