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房产纠纷专题 > 房产纠纷专题 > 房屋赠与协议的模板是怎样的

房屋赠与协议的模板是怎样的

房屋赠与协议的模板是怎样的
房产纠纷也称房地产纠纷。是指在房地产开发、经营和管理过程中,当事人之间因房地产权益而产生的争议。解决购房过程中发生的房产纠纷,可以通过协商、调解、仲裁、行政和诉讼等办法加以解决。房地产纠纷,按其法律性质可分为民事性质的房地产纠纷和行政性质的房地产纠纷。民事性质的房地产纠纷包括:房地产开发合同纠纷、房地产服务合同纠纷、房地产租赁合同纠纷等。
2024-02-19 09:54:58 已帮助882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房屋赠与协议的模板是怎样的
房屋赠与合同
甲方(赠与人):   住所:   有效证件号码 :  电话:
乙方(受赠人):   住所:   有效证件号码:   电话:
甲方自愿将其下所有的不动产房产赠与乙方。按照合同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双方自愿达成赠与房产协议如下 :
第一条:甲方自愿将其房产赠与给乙方,乙方自愿接受该房屋。该房屋具体状况如下:
(一)座落于    建筑面积   平方米;
(二)赠与房屋的所有权证证号为    
(三)房屋平面图见房屋所有权证;
(四)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方式为出让或转让。
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随该房屋一并赠与。 该房屋的相关权益随该房屋一并赠与。
第二条:乙方在办理转移登记过户手续时,甲方应积极协助乙方办理:由甲方承担的有关税费,应由甲方负责交纳或由乙方代甲方交纳。
第三条:甲方保证房屋在此赠与合同签订前以及合同签订后一直到过户完毕期间该房屋权属状况完整和其他具体状况完整,并保证房屋不受他人合法追索。  

第四条:甲方没经乙方同意不得将此房产抵押、转卖或出租给他人,否则抵押、转卖或出租行为无效。如因上述行为造成乙方不能取得赠与房产的,甲方应如数补偿或退还乙方代为支付的所有房款和代交的其他等所有税费。由此造成的损失,甲方应承担违约责任
第五条:甲方赠与乙方房产,本合同在双方签订后不得擅自撤销。
第六条:甲、乙双方定于 年 月正式办理转移登记过户该房屋,双方定于年  
月前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相关附属设施和相关权益的更名手续。在乙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按有关规定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该房屋土地使用权变更手续。甲方未按规定履行以上义务的,则按下列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第七条:甲、乙双方确认,甲方是房屋所有权人,依法对该房屋享有的权利均已书面同意将该房屋赠与给乙方所有并无异议。
第八条:本契约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另行订立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以及本契约的附件均为本契约不可分割的部分。
第九条: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订之日起生效。
第十条:甲、乙双方在履行本合同中若发生争议,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提交    仲裁委员会仲裁或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请诉讼
第十一条:本合同一式叁份。其中甲方留执壹份,乙方留执壹份,房屋权属登记机关壹份。
第十二条:甲、乙双方约定补充条款如下 :
甲方(签章):                乙方(签章):
签订时间:  年 月 日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