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山工厂上班两个多月被辞退,是否有赔偿需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工厂是违法解除劳动合同,比如没有合法理由就辞退你,那么你可以要求工厂支付赔偿金。赔偿金一般是按照工作年限来计算的,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如果工厂是合法解除,比如你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那么可能没有赔偿。不过,如果工厂没有提前通知就辞退你,可能需要支付一个月工资作为代通知金。你可以先和工厂协商,看看能不能达成一致。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是杭州的吴亮律师,如果仍有疑问,欢迎追问或一对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