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债权债务专题 > 抵押担保专题 > 担保人要承担什么责任呢

担保人要承担什么责任呢

担保人要承担什么责任呢
抵押担保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某一特定物的占有,而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担保法的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债务人以自己的房屋、汽车等财产作为自己债权担保的行为就叫做抵押担保,作为担保的一种方式,我国法律对债务人相关的财产能否作为抵押物以及相关的抵押顺序是做了明确规定的。
2024-03-04 14:53:56 已帮助825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担保人要承担什么责任呢
1.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予以偿还。
2.担保人对于代替被担保人偿还的贷款数额有向被担保人追偿的权利。
3.同时,要看在借款合同里对担保人的担保责任是否约定了连带责任。如果约定了,只要借款人不能按期偿还贷款,则贷款人即可要求担保人连带偿还,如果没有约定,则应由借款人首先偿还贷款,包括用其所有资产进行偿还,直至无力偿还为止,才有担保人代为偿还。
4.如果担保人不还,银行可以对贷款人和担保人同时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冻结。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