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损害赔偿专题 > 动物伤人专题 > 狗狗被人捡走了想要去认回来该怎么办

狗狗被人捡走了想要去认回来该怎么办

狗狗被人捡走了想要去认回来该怎么办
平时走在路上,看到很多人养着宠物,特别是狗,甚至有的养了蛇等危险宠物,这些宠物都很可能出现动物伤人的情况,而且实践中发生了不少动物伤人的案例,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向其主人要求赔偿。但在动物致人损害案件中,很少涉及精神损害赔偿的问题。因为采用无过错责任的归责原则,赔偿额通常是受到限制的,而且原告不得主张“惩罚性赔偿”。
2024-02-26 16:29:18 已帮助2401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狗狗被人捡走了想要去认回来该怎么办
1.捡到别人的东西不归还,属于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并造成他人损失的法律现象。属于不当得利,也属于犯法行为,应该返还,如果不返还,丢失者可以起诉法院判决返还。
2.《民法典》第79条,该条2款规定:“拾得遗失物、漂流物或失散的饲养动物,应当归还失主,因此而支出的费用由失主偿还。拾得人将拾得物拒为己有,拒不返还而引起诉讼的,按照侵权之诉处理。
3、根据《民法典》第一百零九条 拾得遗失物,应当返还权利人。拾得人应当及时通知权利人领取,或者送交公安等有关部门。
4、明知那东西是别人遗失的,失主来向你索要的时候你拒不归还,数量达到要求,满足上述要求,则你构成非法侵占罪。请看:非法侵占罪,也就是侵占罪(刑法第270条),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他人的交给自己保管的财物、遗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交还的行为。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