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劳动纠纷专题 > 工资福利专题 > 双倍工资计算的起止时间怎么计算

双倍工资计算的起止时间怎么计算

双倍工资计算的起止时间怎么计算
对于每一位的劳动者而言,凭借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得报酬是一件开心的事。而每每员工去公司面试,最关心的一个核心就是公司对于员工的工资水平和员工福利待遇。现在的福利待遇指企业为了保留和激励员工,福利是非现金形式的报酬,而津贴是以现金形式固定发放的。工资的及时发放以及福利的保障是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最为有效的方法。
2024-02-23 11:07:38 已帮助2826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双倍工资计算的起止时间怎么计算
1、如果用人单位在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后未及时签订劳动合同,那么用人单位将面临向劳动者支付双倍工资的法律风险。
根据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也就是说,从用工之日起一个月的时间内,用人单位就应当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超过这个时间的话,就要开始支付双倍工资了。所以,支付双倍工资的开始时间应当是用工之日起满一个月之次日开始计算。
2、如果用人单位一直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合同,如果超过一年的话,双方视为已经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双倍工资的计算截止日期为视为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止,也就是11个月的双倍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超过一个月后与劳动者签订了书面合同,则从第二个月起至签订之日之间可以主张双倍工资。
实践中还存在另外一种情形,就是用人单位在超过一个月后与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但劳动合同的签订时间签在一个月之内,也就是所谓的倒签合同。如果出现这种倒签的情形,律师认为,如果劳动者能够举证证明劳动合同是倒签的,那么仍然可以按照实际情形主张双倍工资;如果劳动者不能证明合同是倒签的,则视为双方在一个月内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者不能向单位主张双倍工资。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