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知识产权专题 > 商标专题 > 网上销售某品牌商品是否构成侵权

网上销售某品牌商品是否构成侵权

网上销售某品牌商品是否构成侵权
商标就是公司或企业的重要财产,是区别与其他商品的重要标志,也是用户辨认的最重要方式之一,但是商标的取得必须经过规定程序才能取得,这样其他公司不能侵犯该公司已登记的商标。商标受法律的保护,注册者有专用权。在中国有“注册商标”与“未注册商标”之区别。注册商标是在政府有关部门注册后受法律保护的商标,未注册商标则不受商标法律的保护。
2024-02-29 12:06:15 已帮助2078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网上销售某品牌商品是否构成侵权
首先,蔡某需先确认发函公司是否是蔡某销售商品的商标权利人,具体可以通过在商标局进行商标查询等方式来进行确认。在确认了该公司确实为权利人之后,如果蔡某销售的商品确实是由发函公司生产且蔡某是通过合法渠道获得这些商品的,那么根据“权利用尽原则”,作为商品的物权所有人,蔡某有权自行决定再销售这些商品,这种行为不构成侵权;但如果蔡某销售的商品并非由发函公司生产,而是他人仿照发函公司的正品所生产的,根据商标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商标侵权行为包括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故此,蔡某的这种行为构成侵权。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