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知识产权专题 > 知识产权保护专题 > 如何避免知识产权侵权

如何避免知识产权侵权

如何避免知识产权侵权
推荐社会进步主要推动力是科学进步,而知识产权又是其中重要的内容,那么保护知识产权成为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保护好知识产权,激发了人民发明和创造的积极性,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2024-03-05 00:57:52 已帮助1794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如何避免知识产权侵权
1.专利商标在授权后会予以公告,其它生产商可通过专利局和商标局查询。生产商在进行新产品设计前,应对本领域内的专利技术进行检索分析,对自身的技术进行改进,以免侵权他人的专利权。同样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在进行品牌推广时,也应该查询同品类下的商标注册情况,设计自己的具有显著性的商标,以免在不知情情况下侵犯他人商标权
2.著作权与专利、商标不同,著作权自作品产生之日起即享有,不同的人只要是自己独立创作,均可以受著作权法的保护。
3.《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三十九条
发明专利申请经实质审查没有发现驳回理由的,由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作出授予发明专利权的决定,发给发明专利证书,同时予以登记和公告。发明专利权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