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房产纠纷专题 > 房屋租赁专题 > 今年开去年的租金发票有没有影响

今年开去年的租金发票有没有影响

今年开去年的租金发票有没有影响
我们到另一个城市去工作,大部分人会选择租房作为解决居住问题。而且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房屋租赁广告,其中还存在欺诈的信息,没有房子,却也拿出来租赁,骗取租金,这一定要注意。除此之外,如果房屋租赁期限超过六个月双方当事人必须签订书面合同。签订好了房屋租赁合同后,当事人双方应当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备案登记,领取《房屋租赁证》。
2024-02-27 03:48:12 已帮助2669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今年开去年的租金发票有没有影响
1、目前税法无统一的限定。花费入账年份与发票开具年份不一致,虽然只是时间性差异,严格按税法的要求,上年度的花费不能在事实上入账年度扣除,但公司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客观原由惹起的。
2、按照会计规则的要求,发票入帐应该遵循会计核算的及时性、客观性等原则,原则上讲,发票日子与入账时间应一致发票日子与入账日子通常相差很小,比如12月份开出的发票,1月份入账。这种情况不隶属会计差错,能够在事实上获到发票时入账。
3、考虑到这是客观存在的特殊情况,对这种情况通常不做纳税调整,直接作为入账年度的花费扣除,只要金额不大,不隶属所得税前限额扣除的花费,税务机关通常也认可。因此,对这种情况的处置,取决于主管税务机关的自由裁量权。
4、按《公司所得税法实施条例》限定:公司应纳税所得额的计量,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隶属当期的收入和花费,不论款项可否收付,均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花费;不隶属当期的收入和花费,即使款项已经在当期收付,均不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花费。本条例和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限定的除外。
5、因此,公司在报销发票时肯定要注意发票的日子,报销时间不能超出2年,并且需要在当年报销,否则发票是作废的。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