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劳动纠纷专题 > 工资福利专题 > 开具收入证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

开具收入证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

开具收入证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
对于每一位的劳动者而言,凭借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得报酬是一件开心的事。而每每员工去公司面试,最关心的一个核心就是公司对于员工的工资水平和员工福利待遇。现在的福利待遇指企业为了保留和激励员工,福利是非现金形式的报酬,而津贴是以现金形式固定发放的。工资的及时发放以及福利的保障是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最为有效的方法。
2024-03-02 02:32:23 已帮助1761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开具收入证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
1、收入证明金额不是越多越好
开收入证明,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收入金额写得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可取,具体要结合所在城市的经济状况、就职公司业绩等情况,偏差不能太大。
比如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经济较为发达,如果借款人是大公司的管理层,薪资水平相对会高些,在开具收入证明的时候可以将绩效、奖金、股票分红等一并算入,可以让整体的金额好看些。
2、收入证明信息尽量突出重点
另外,收入证明的内容也很重要,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尽量突出重点。比如,除了姓名、年龄、职位等基本信息,可以着重体现股票分红等含金量高的信息,并加盖单位公章,注意必须是“鲜章”,复印件无效。
3、重视社保公积金,提高收入证明的说服力
除了收入证明,有些银行还会要求借款人提供社保、公积金的缴存信息,来以此推算其工作时间、月收入等信息,这些也是贷款人还款能力的一种体现,大家要务必重视。
4、尽量让收入高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同时符合限购要求
如果是已婚家庭,可以提供夫妻双方的收入证明,只要两人月收入总和符合银行要求就行。这里涉及了主贷人和次贷人的关系,要尽量让收入高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同时要符合限购要求。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