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知识产权专题 > 著作权专题 > 用网上的图片算不算侵权

用网上的图片算不算侵权

用网上的图片算不算侵权
著作权,是指文学、艺术、科学作品的作者对其作品享有的权利(包括财产权、人身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凡是中国公民,法人或者非法人单位的作品,不论是否发表都享有著作权;外国人的作品首先在中国境内发表的,也依著作权法享有著作权;外国人在中国境外发表的作品,根据其所属国与中国签订的协议或者共同参加的国际条约享有著作权。
2024-02-21 11:15:41 已帮助1273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用网上的图片算不算侵权
1、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用网上的图片是以营利为目的的,是应当取得版权所有人的同意或者支付报酬的,不然就是侵权行为。如果只是用于个人日常生活使用,就不算侵权。
2、法律依据:《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条 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依照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其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六条 行为人造成他人民事权益损害,不论行为人有无过错,法律规定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依照其规定。
第一千一百六十七条 侵权行为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