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交通事故专题 > 醉驾专题 > 骑电动车闯红灯让酒驾开摩拖车的撞了,摩托车上有个人受伤住院,这个怎样划分责任

骑电动车闯红灯让酒驾开摩拖车的撞了,摩托车上有个人受伤住院,这个怎样划分责任

骑电动车闯红灯让酒驾开摩拖车的撞了,摩托车上有个人受伤住院,这个怎样划分责任
根据国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成为醉驾。刑法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但要是醉驾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话,可以不认为构成犯罪或者免于刑事处罚。而除了刑事责任外,对于醉酒驾驶的行为,还需要承担行政方面的责任,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
2024-03-03 15:33:29 已帮助1190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骑电动车闯红灯让酒驾开摩拖车的撞了,摩托车上有个人受伤住院,这个怎样划分责任
1、由交警划分责任,交通事故根据过错其承担责任的不同可以划分为四种情况。
2、第一种,承担全部责任或者无责任。例如一方当事人过错导致道路交通事故承担全部责任,另一方无责;当事人逃逸,故意破坏伪造现场及毁灭证据,有条件报案而不报案或未及时报案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承担全部责任;
3、各方均无导致道路交通事故过错的,属于交通意外事故,各方均无责任。第二种情况,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例如各方当事人有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承担主要责任,另一方负次要责任。
4、各方当事人有条件报案而未报案或者未及时报案,致使事故基本事实无法查清的,机动车方应当承担主要责任,非机动车行人一方承担次要责任。
5第三种情况,同等责任。例如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均有违章行为,且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基本相当的承担同等责任。第四种情况,分不清责任。难以区分双方责任的情况,一般平均承担赔偿责任。在交通事故责任划分,由交警部门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确定双方责任,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救助伤者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