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知识产权专题 > 知识产权保护专题 > 保护知识产权的现实意义是什么

保护知识产权的现实意义是什么

保护知识产权的现实意义是什么
推荐社会进步主要推动力是科学进步,而知识产权又是其中重要的内容,那么保护知识产权成为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保护好知识产权,激发了人民发明和创造的积极性,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2024-03-01 21:53:30 已帮助1578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保护知识产权的现实意义是什么
1、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护企业的利益,促进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对知识产权越来越重视,这些就是企业的无形财产,如果不予以保护,那么仿制假冒品越来越多,对经济的发展十分不利。
2、有利于促进人们从事科技研究和文艺创作。知识产权是大家的智力成果。只有对权利人的进行保护,才能让更多的人勇于创新,乐意创新。
3、有利于促进对外贸易。国际上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无论是我国企业走出去,还是保国外企业引进来,他们的知识产权都需要予以保护,不然谁都不敢进入我国的市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