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房产纠纷专题 > 房屋买卖专题 > 烂尾楼工程纠纷怎么维权(买了烂尾楼损失怎么主张)

烂尾楼工程纠纷怎么维权(买了烂尾楼损失怎么主张)

烂尾楼工程纠纷怎么维权(买了烂尾楼损失怎么主张)
现在我国房地产市场依然比较火爆,房屋买卖数量依然很大,很多楼盘前都能看到买房人的身影,而他们买房的原因可能是投资、也可能是居住等,在买卖房屋过错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房屋买卖交易中,发生纠纷的概率着实不小,最常见的就是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发生纠纷的原因可能是多种多样的,原因不同解决方法自然也就不尽相同。
2024-02-21 19:47:45 已帮助1084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烂尾楼工程纠纷怎么维权(买了烂尾楼损失怎么主张)
作为购房者来说,买房之前应该多做了解,选择靠谱、实力强大的开发商,万一真的买到了烂尾楼,也要了解基本的维权方法,尽可能减少自己的损失。这里需要了解的是,按揭贷款和分期付款这两种付款方式在遭遇烂尾时房屋的权利归属是不同的,购房者在决定维权之前应咨询专业的法律意见,总体来说,有产权在手维权更容易。
以下几点也是一定要了解的:
1、 业主尽可能同进退
在搞清楚产权归属、决定是否起诉发展商时,购房者应尽量与其他业主齐心一致,尽量避免出现部分业主获得赔偿、部分业主得不到赔偿的情况,这样也能获得大限度的法律支持。
2、 尽可能减少损失
如果开发商有能力在短时间内筹措到资金让工程继续下去,不妨给他们点时间,毕竟这样会减少损失。
3、 不要急于退房
不要轻易根据合同将房子退给发展商,开发商既然没钱完成工程,很可能也没钱退给你。轻易退了房之后购房者只能拿到收据或欠条,和发展商之间的关系将由买卖关系变为债权债务关系,而根据有关法规,对楼盘有抵押权利的机构(银行)具备优先偿还权,普通消费者并不具有优先受偿的权力。
买了烂尾楼怎么办?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
那么,如何避免买到烂尾楼呢?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1、 选择规模大、资金雄厚、度高的品牌大开发商;
2、 买现房,即买即住,风险也更小;
3、 确定房子的销售手续和产权是否明晰,是否已被银行抵押了;
4、 向销售方确定房子是否有产权证和销售许可证;
5、 了解房子是否被抵押,如有抵押要弄清抵押期限,怎样解除抵押;
6、 购买拍卖房,应弄清产权过户手续是否已经办理。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