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工伤职工在治疗期间的医疗费用应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如果单位已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那么相关费用应由工伤保险基金承担。如果单位未缴纳工伤保险,则由单位承担。至于赔偿问题,如果工人因工伤导致伤残,应根据伤残等级,按照规定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等。我是济南的殷德友律师,如果仍有疑问,欢迎追问或一对一咨询。
2026-06-26 22:38:25 回复
首先,如果工人在工作期间受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用人单位有责任为员工缴纳工伤保险,员工受伤后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如果单位没有缴纳工伤保险,那么单位需要按照工伤保险待遇的标准来支付相关费用。你们已经支付了医疗期间的所有费用,这是一个积极的处理方式。其他方面,如果工人要求赔偿,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比如是否构成工伤,工伤的等级等。再次,建议你们和工人进行沟通,了解他的具体诉求,看看是否可以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最后,如果协商不成,也可以通过劳动仲裁或者诉讼的方式来解决。我是杭州的吴亮律师,如果仍有疑问,欢迎追问或一对一咨询。
2026-06-26 22:22:43 回复
严格三重认证
206个细分领域
3000+城市分站
18万注册律师
3亿咨询数据
想获取更多工伤赔偿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