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涉外专长专题 > 倾销补贴专题 > 反倾销是什么意思,反倾销税有哪些规定?

反倾销是什么意思,反倾销税有哪些规定?

反倾销是什么意思,反倾销税有哪些规定?
无论是倾销行为还是补贴行为,其实都是贸易中的一种手段,但这样的手段往往就会给其他的竞争对手造成一定的压力,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市场交易的秩序。因此才会出现反倾销、反补贴的措施,这也是为稳定市场交易秩序,打击不正当竞争作出的。在正常情况下,反补贴措施是打击不公平竞争和出口的主要方式,倾销被视为一种不正当的竞争手段,为WTO所禁止。
2024-03-03 03:54:31 已帮助2395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反倾销是什么意思,反倾销税有哪些规定?
反倾销某一外国的某种进口产品价格极其低,本国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就会像商务部举报申请反倾销调查然后判断这一外国是否为恶意压低商品价格至成本价以下如果确实低于成本价而非竞争优势则采取反倾销措施。终裁决定确定倾销成立,并由此对国内产业造成损害的,可以征收反倾销税。征收反倾销税应当符合公共利益。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