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诉讼仲裁专题 > 治安管理专题 > 治安拘留怎么才能出来

治安拘留怎么才能出来

治安拘留怎么才能出来
治安管理是治安行政管理的简称,是指公安机关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依靠群众,运用行政手段,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社会生活正常进行的行政管理活动。治安管理的任务主要有四方面,维护社区治安秩序维护社区治安秩序;预防、发现和控制违法犯罪活动预防、发现和控制违法犯罪活动;辅助公安机关查处治安案件、治安事故,处置治安事件;为民排危解难为人民服务,帮助群众排危解难。
2024-03-01 09:40:37 已帮助1322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治安拘留怎么才能出来
1、治安拘留是行政处罚之一,也称为行政拘留。其期限为1日以上,15日以下。一般情况下,治安居留是不能提前出来的,除非个人患有严重疾病或者当事人不服提起复议的,公安认为复议合法的,会解除行政拘留措施。”
2、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建立犯罪人员犯罪记录制度的意见》的通知规定,是指某人犯罪行为的记录。又称犯罪人员犯罪记录制度,在我国法律中一般指有过刑事犯罪前科的档案记录,而该犯罪档案一般存放保存。
3、行政拘留不属于犯罪记录的案底,但是,被行政拘留的记录在公安的治安部门应当是可以查到的。
4、受拘留等行政处罚的,相关的案卷、信息肯定会留存在公安档案里,但这种信息,只要不是涉及到其它案件,其它人是调取不出来的,所以基本不会影响生活,包括考学、招工等。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