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婚姻家庭专题 > 财产分割专题 > 恋爱期间财产纠纷解决方式(恋爱期间的财产纠纷应该怎么处理)

恋爱期间财产纠纷解决方式(恋爱期间的财产纠纷应该怎么处理)

恋爱期间财产纠纷解决方式(恋爱期间的财产纠纷应该怎么处理)
夫妻间的共同财产关系以婚姻关系的存在为基础,婚姻关系解除时,要对共同财产进行分割。新婚姻法第39条规定了离婚财产分割的原则,即:"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在农村,"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2024-02-26 10:52:54 已帮助2711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恋爱期间财产纠纷解决方式(恋爱期间的财产纠纷应该怎么处理)
男女相互向对方给付财物的现象是较为普遍的,给付的性质有时候是馈赠,有时候是借贷。对于上述财物发生的纠纷,在现实生活中出现的较多。一般情况下从法律的角度定性为赠与比较合理。
男女相互向对方给付财物的现象是较为普遍的,由于恋爱期间对恋人的信任,借贷不打欠条的现象时有发生,或者给付的性质不好意思写明白、写清楚,一旦分手就可能酿成纠纷。
恋爱期间的财产纠纷还是应该由双方协商处理恋爱期间财产,大金额的该返还。小金额的,已经使用消费了的不用退。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