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律专题 > 刑事辩护专题 > 刑事诉讼专题 > 开庭时被害人不去可以吗

开庭时被害人不去可以吗

通常来讲,被害人得参加开庭。因为被害人是案件的关键当事人,他的出席能让法庭全面知晓案件实情以及他的诉求,从而保障他的合法权益。
不过呢,在一些特殊情形下,像被害人由于身体方面的因素或者不可抗力之类的情况而无法出席,只要经过法庭准许,那也是可以不出席的。但这可不是说被害人的权益就没法得到保障啦,法庭依旧会依照法律来进行审理,并且会充分考量被害人的意见和诉求。
总之,基本上被害人应该出席开庭,要是有特殊情况且获得准许,就可以不出席,而法庭会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
最新修订:2024-10-29
i

免责声明

以下内容由律图网结合政策法规、互联网相关知识与律师输出信息后梳理整合生成,文字可能源于人工智能模型,不代表平台的观点和立场,请酌情参考。

查看更多
信得过的好律师 段文超律师擅长:合同事务、债权债务、刑事辩护
咨询律师
更多
段文超律师

帮助人数: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