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公司经营专题 > 融资借款专题 > 解决融资融券交易纠纷的途径具体是

解决融资融券交易纠纷的途径具体是

解决融资融券交易纠纷的途径具体是
从狭义上说,融资既是一个企业的资金筹集的行为和过程;从广义上说,融资也叫金融,就是货币资金的融通,当事人通过各种方式到金融市场上筹集或贷放资金的行为。可以通俗的说:企业可以通过借款而获得银行的贷款,作为企业的融资方式之一。 从现代经济发展的状况看,作为企业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
2024-02-20 04:11:01 已帮助2643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解决融资融券交易纠纷的途径具体是
解决融资融券交易纠纷的途径:一般情况下,由融资交易的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纠纷。若当事人无法协商的的,可以申请有关组织调解,调解不成的,可以根据仲裁条款申请仲裁,仲裁不成的,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法律依据:
《贷款通则》第七条
自营贷款、委托贷款和特定贷款:
自营贷款,系指贷款人以合法方式筹集的资金自主发放的贷款,其风险由贷款人承担,并由贷款人收回本金和利息。
委托贷款,系指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贷款人(即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贷款人(受托人)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
特定贷款,系指国务院批准并对贷款可能造成的损失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后责成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三十三条
物权受到侵害的,权利人可以通过和解、调解、仲裁、诉讼等途径解决。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