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债权债务专题 > 欠款追讨专题 > 异地追讨欠款律师费按哪些收费

异地追讨欠款律师费按哪些收费

异地追讨欠款律师费按哪些收费
欠债还钱且按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必须遵守的诚信守则,将这种靠自觉遵守就会完成的事情变成由法律来执行,两方对簿公堂,终归会有一些伤感情,但在维护各人权益面前,法律会是我们追回欠款的最后手段,也会是最有力的手段。而要是债务人欠钱不还,债权人享有债权请求权,可以在债权诉讼时效内进行债权追讨,需要遵守法定的程序。
2024-02-19 15:12:01 已帮助2174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异地追讨欠款律师费按哪些收费
在不同的阶段律师的收费标准是不同。

1、债权债务等方面法律咨询收费标准:律师办公室面谈每小时收费人民币一般200元到500元;

2、普通代理收费,债务事先支付律师费,追回款项全部由债主所有,追讨债务过程中所发生的实际费用据实结算;

3、半风险收费:债主事先支付部分服务费,事后按追讨回款项较小比例(10%-30%)付费,追讨债务过程中所发生的实际费用据实结算;

4、全风险收费:债主不支付任何费用,按追讨回款项较高比例(20%-50%)付费。

行动建议:

1、如果时效过后,债务人又同意还款一部分,则一定要接受,因为债务人同意还款的行为,视为同意履行,则债权人的时效,实际上又得到了保证,还可以继续要求对方还款。

2、超过了时效未要求债务人履行的债权,则可采取一些适当措施,如可以要求债务人补充一个还款协议,约定何时再还,若债务人不愿书写,则可采取录音的方式,将债务人同意继续履行的讲话录音固定。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