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债权债务专题 > 欠款追讨专题 > 亲戚找我借5000后没有约定还款期限对方一直不还怎样解决

亲戚找我借5000后没有约定还款期限对方一直不还怎样解决

亲戚找我借5000后没有约定还款期限对方一直不还怎样解决
欠债还钱且按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必须遵守的诚信守则,将这种靠自觉遵守就会完成的事情变成由法律来执行,两方对簿公堂,终归会有一些伤感情,但在维护各人权益面前,法律会是我们追回欠款的最后手段,也会是最有力的手段。而要是债务人欠钱不还,债权人享有债权请求权,可以在债权诉讼时效内进行债权追讨,需要遵守法定的程序。
2024-02-29 07:50:23 已帮助2230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亲戚找我借5000后没有约定还款期限对方一直不还怎样解决
债务人欠款到期不还一般有三种处理的方式,发送催收函、律师函;申请支付令;直接起诉。发送催收函或者律师函虽有一定威慑力、处理速度最快,但本质上并无强制力,一般民间借贷不采用此种维权方式;直接诉讼的话法院判决具备强制力,但是诉讼程序会耗费大量金钱和时间成本。

所以如果债权清晰,且对方并未失联的情况下,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是最合适的手段,既具备法律强制力,相比诉讼程序又节省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只需要准备好申请书和相关债务凭证以及对方的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就可以处理。如果遇到催收障碍想知道具体如何解决,可以向我咨询。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