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公司经营专题 > 破产清算专题 > 破产程序的种类有几种,法律是如何规定的

破产程序的种类有几种,法律是如何规定的

破产程序的种类有几种,法律是如何规定的
市场是检验公司发展好坏的最重要的指标,如果没有通过市场检验,公司就会破产。破产后依法律程序需要进行破产清算,清偿职工工资、公司债务等,清算完后,该公司就不存在了。《公司法》中的破产清算是指处理经济上破产时债务如何清偿的一种法律制度,即在债务人丧失清偿能力时,由法院强制执行其全部财产,公平清偿全体债权人的法律制度。
2024-02-21 14:12:52 已帮助2338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破产程序的种类有几种,法律是如何规定的
律师解答
破产程序的种类有和解、重整和破产清算三种。破产程序是指对资不抵债的企业进行破产处理的司法程序,从启动破产程序到破产程序终结中,参与者包括法院、债务人债权人和管理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十条
债权人提出破产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五日内通知债务人。债务人对申请有异议的,应当自收到人民法院的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向人民法院提出。人民法院应当自异议期满之日起十日内裁定是否受理。除前款规定的情形外,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破产申请之日起十五日内裁定是否受理。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前两款规定的裁定受理期限的,经上一级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长十五日。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