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劳动纠纷专题 > 劳动仲裁专题 > 劳动者主张经济赔偿金是否一定要仲裁

劳动者主张经济赔偿金是否一定要仲裁

劳动者主张经济赔偿金是否一定要仲裁
在我国,劳动仲裁是劳动争议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必经程序。按照有关规定,提起劳动仲裁的一方应在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一年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除非当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当理由,否则超过法律规定的申请仲裁时效的,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仲裁委员会处理争议案件,应当遵循合法、公正的原则,先行调解,及时裁决。
2024-02-19 18:53:42 已帮助1514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劳动者主张经济赔偿金是否一定要仲裁
劳动者主张经济赔偿金不一定非要通过劳动仲裁解决处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产生劳动纠纷争议的,可以通过劳动仲裁机构进行仲裁裁定,也可以通过自主沟通协商达成共识,或者按照民事纠纷案件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判决裁定。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