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婚姻家庭专题 > 收养赡养专题 > 家庭财产分割及赡养协议书怎么写

家庭财产分割及赡养协议书怎么写

家庭财产分割及赡养协议书怎么写
抚养子女、孝敬老人本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承担的责任。但生活中不仅存在有些男女只能通过收养的方式才能为人父母的现象,还存在着有些子女不愿赡养自己年迈双亲的事实。前者应该按照法定程序收养子女,而后者则应按照赡养法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若是不履行自己的义务,有严重的情节或者造成了严重后果的,那么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024-03-04 23:00:21 已帮助2282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家庭财产分割及赡养协议书怎么写
您好,对于您提出的问题,我的解答是, 赡养协议书范本  赡养协议  被赡养人:  母亲:  赡养人:  长子:次子:A:  被赡养人婚后生有三个儿子(赡养人),现已长大成人。因被赡养人年事已高且丈夫已去世多年,生活行动不便,需要各位赡养人的赡养,各赡养人具备赡养的能力。经过被赡养人、各赡养人的充分协商,各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如下协议:  
一、三子:有赡养母亲的主要义务,并与母同生活、照顾母亲全部生活(包括但不限于全部生活开支、医疗费用等有其承担)。  
二、在三子:履行了第一条约定的义务的前提下,被赡养人名下的所有所有财产(包括房产、退休金、存款)都归其所有,对此长子和次子无异议。  
三、在被赡养人名下的一套房产已经过户到次子的名下,过户后房产证的编号为:      ,现由次子转让给三子作为三子赡养母亲的补偿,对此三名赡养人与被赡养人无异议。  
四、三子在得到房产后(房产证的编号为:      ),未经其他二赡养人同意的不能转让和租赁,没有尽到本协议第一条约定义务的则房产需无偿转让给次子,对此不得有异议,同时主要的赡养义务由次子承担。  
五、是否尽到赡养义务或赡养义务的标准由被赡养人断定,三位赡养人不得有异议。  
六、如果在三子未尽到赡养义务在将房产再次无偿转让给次子的情况下,次子仍未尽到义务的情况下,房屋归被赡养人所有,三个赡养人共同赡养被赡养人。  
七、被协议一式五份,赡养人、被赡养人各持一份,村委会备案一份,自赡养人和被赡养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被赡养人:  赡养人:  长子:  ;次子:  ;三子:    见证人:  时间:        地点: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