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非诉讼类专题 > 税务信息查询专题 > 增值税计算方式

增值税计算方式

增值税计算方式
税务信息指反映国家和地方税务工作运转情况的信息。对一家企业进行了解,可以通过其税务信息入手分析,毕竟要是企业发展的好,那自然每年交纳的税额也是比较多的。同时,根据各项税收的交纳情况,也可以看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这样才能有依据的采取对应的措施来应对。
2024-02-24 20:39:52 已帮助2582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增值税计算方式
专业律师法律分析:
增值税的计算方式三种:增值税计算公式一,销售额等于含税销售收入除以1加上17%的税率;公式二为含税销售收入等于销售额乘以1加上17%的税率,公式三为进项税额等于含税销售收入除以1加上17%的税率乘以17%税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增值税税率
(一)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17%。
(二)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1%:
1.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
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
3.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
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三)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除本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6%。
(四)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零。
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三条
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项目,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项目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从高适用税率。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