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交通事故专题 > 交通肇事专题 > 保全交通肇事车辆要交多少钱,怎么规定的

保全交通肇事车辆要交多少钱,怎么规定的

保全交通肇事车辆要交多少钱,怎么规定的
交通肇事是指车辆行为人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碾轧、刮擦、翻车、坠车、爆炸、失火等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等交通事故,承担事故相应责任的情形。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而交通肇事所致的社会危害性达到一定程度,符合刑法中交通肇事罪规定的定罪条件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法律责任。
2024-02-19 11:27:11 已帮助1797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保全交通肇事车辆要交多少钱,怎么规定的
保全交通肇事车辆需要交的具体费用要根据其实际保全的财产数额决定,其具体规定为:
1、超过1000元至10万元的部分,按照1%交纳。
2、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但是要注意的是,当事人申请保全措施交纳的费用最多不超过5000元。
法律依据:
诉讼费用交纳办法》第十四条
申请费分别按照下列标准交纳:
(二)申请保全措施的,根据实际保全的财产数额按照下列标准交纳:财产数额不超过1000元或者不涉及财产数额的,每件交纳30元;超过1000元至10万元的部分,按照1%交纳;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但是,当事人申请保全措施交纳的费用最多不超过5000元。
(三)依法申请支付令的,比照财产案件受理费标准的1/3交纳。
(四)依法申请公示催告的,每件交纳100元。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