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交通事故专题 > 交通事故处理专题 > 遇到碰瓷如何应对碰瓷户

遇到碰瓷如何应对碰瓷户

遇到碰瓷如何应对碰瓷户
目前,很多重大交通事故是由相关的行为人不清楚应该如何正确处理交通事故所导致的。所以了解正确的交通事故处理方法是避免二次交通事故以及及时获得救助就为有效的方法。当事人自行对交通事故的处理,在一些特殊情形下,应当先撤离现场,再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交通警察适用简易程序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应当严格依法办事,保证处理程序的合法性。
2024-02-20 20:06:09 已帮助2510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遇到碰瓷如何应对碰瓷户
遇到碰瓷户的处理:应当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录像并马上报警。交警收到报警后,就会对事故车、事故地点、驾驶证、当事人姓名等信息录入系统存档,对于屡次发生这类事件的人、车辆,交警就会判断其是否是碰瓷专业户。
法律依据: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
碰瓷按照敲诈勒索罪定罪处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