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18万律师在线解答
首页 > 法律专题 > 房产纠纷专题 > 物业纠纷专题 > 对于物业管理纠纷解决方法有哪些

对于物业管理纠纷解决方法有哪些

对于物业管理纠纷解决方法有哪些
现代化小区都是有专门的物业服务公司来提供管理服务的,自然作为小区业主也应该支付给物管公司一定的费用。但是在业主与物管公司、人员之间也会产生物业纠纷。物业合同纠纷往往涉及同个小区的众多业主,在处理过程中,业主也可能因共同利益联合起来,一个案件的处理在涉案小区会产生示范效应,处理不当将直接影响社区稳定,给案件审理带来较大压力。
2024-02-27 03:06:07 已帮助1183人

精选律师 · 讲解实例

对于物业管理纠纷解决方法有哪些
根据问题的不同,所受理的部门也有所不同。
首先,房屋漏雨、漏水问题处理可以向住建委进行投诉。
其次,对物业服务收费项目及标准有异议可以向物价部门进行投诉,相应的处罚包括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再次,对丢失被盗赔偿问题的处理应当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如果物业服务企业违约或存在过错,则承担相应责任;反之,则不承担责任。
最后,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有异议的,向规划部门进行投诉。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可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的方式来约定归属。
【法律依据】
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四条,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国物业服务收费的监督管理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物业服务收费的监督管理工作。
查看更多
最新 最热
全部
更多
  • 说清楚
    完整描述纠纷焦点和具体问题
  • 耐心等
    律师在休息时间解答,请耐心等待
  • 巧咨询
    还有疑问?及时追问律师回复
在线咨询